上海体育学院代表队出征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创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14:32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14: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23日晚,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闭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192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上海体育学院获得本次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第一名),运动技能类团体一等奖(第一名),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团体一等奖(第二名),体操、武术、足球、专业基础理论综合单项奖第一名,微课、英语单项奖第二名,田径单项奖第五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徐恺和晁宁雪两位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出席闭幕式,赞扬代表队沉着冷静、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勇夺冠,为上海体育学院以及上海教育系统赢得了荣誉。

  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涉及院校多、辐射范围广、产生影响大,已成为体育专业的品牌特色赛事。今年的比赛,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对我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的一次检阅。比赛将检查和评估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情况,推动提高学校体育师资培养质量和体育教学水平。

  上海体育学院作为本届上海市代表队参赛。在接到上海市教委任务后,学校认真部署相关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与关怀下,在学校教务处、训竞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武术学院、心理学院以及休闲学院的鼎力支持下,由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牵头组织一支教练经验丰富、教师专业技能过硬、保障服务分工明确的备赛团队。

  在四个多月的艰苦集训下,没有节假日和双休日,师生共同努力,在田径馆、足球场、体操房、武术场地、专用教室里扎扎实实地参加训练,反反复复地模拟比赛。无数汗水和泪水成就了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上海体育学院时隔二十二年后再一次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并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上海体育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展现新时代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切实提高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质量,不断推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和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提供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

  撰稿 何艺文 赵璨

  摄影 严明勇 赵璨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体育学院代表队出征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创历史最佳战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