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台风“烟花”严重影响期间减少出行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6日 02:57
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6日 02: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根据气象信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今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并将于今天半夜到明天早晨再次登陆,将给上海市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预计降水影响将一直持续到7月27日。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抓紧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具体措施包括:

  一、上海市台风橙色预警、防汛防台二级应急响应终止前,应采取以下临时措施:

  1.各类群体性户外活动一律停止;

  2.各公园、旅游景点、游乐场所一律闭园;

  3.各类暑托班、培训班等一律停课,并做好因不知情而到校的学生的学习、生活安排;

  4.黄浦江、苏州河等水上旅游一律停止;

  5.相关单位计划中的旅游日程一律作出调整;

  6.各类户外建设工地一律停工;

  7.各类船只(除执行紧急公务外)一律停止出港,已经在外的要尽快到达指定区域避风。

  二、机场、航空、铁路、港口、长途客运、客轮、轮渡、地铁等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完善航班、航线、车次停运或调整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三、为确保出行安全,轨交部分高架和地面线路部分停运期间,请广大市民合理调整出行安排。

  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考虑因恶劣天气和交通原因造成的出行困难,针对职工上下班事宜作出合理妥善安排,市政府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发布线路恢复运营信息。 

  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多种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减少可能产生的各类损失。

  五、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迅速深入一线,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安全避险提示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台风“烟花”严重影响期间减少出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