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烟花”确保安全稳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20:11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20: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细化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应对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和秩序稳定。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细化应对方案,储备沙袋等物资。加强与地方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密切与车站、工务等铁路单位的配合,确保各类信息传递及时,险情快速处置。北京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北京站、北京南站等车站的联系,及时掌握开往上海、杭州、宁波等方向高铁列车停开情况,配合客运部门做好旅客的解释、疏导工作。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北站派出所联系当地政法委,将铁路防汛隐患排查纳入网格员巡查范围,提高险情发现处置能力;扬州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加强候车室、检票口、退票处等区域的巡逻,协助客运人员解释劝导560余名滞留旅客;海安站派出所针对管内85趟旅客列车停运,督促和配合铁路相关部门加固广告牌、灯箱、导向牌等设施设备16处。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站派出所学习“枫桥经验”,聘请专业人员,对候车旅客群众开展自救避险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上海铁路公安处针对列车停运等情况,及时启动防台防汛应急方案;上海站派出所加强值班备勤,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松江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对管内铁路线路开展全覆盖巡查,重点发现防护栅栏、围墙歪斜、线路外围广告牌以及其他各类高悬物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虹桥站派出所增加售票大厅警力,积极配合铁路客运部门维护好退票改签窗口旅客排队秩序。

  处在台风前沿的杭州铁路公安处充分预想台风暴雨天气对行车安全、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将全处1000余名民警压上一线,全面强化站、车、线安全防范措施,对铁路线路物防设施、桥梁隧道、防洪通道等进行地毯式检查。杭州乘警支队增派警力加强列车巡查,随时做好列车晚点等突发事件准备。常山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联合地方护路人员,加强对管内6个重点区段的巡查。宁波站派出所联合客运部门对站内外门窗、广告牌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12处,清理标志标牌45块。7月25日,杭深线321公里附近12米施工栅栏倾斜。接到报警后,宁波站派出所立即联合施工单位开展抢修。台风期间,宁波站派出所会同铁路及地方相关单位,共封闭铁路沿线积水立交下穿7处,清理沿线广告布12处70余米,拆除彩钢房顶10余间,清除、加固各类树木150余棵。(通讯员梁西征)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路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烟花”确保安全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