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正在制造新型“末日飞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6日 15:0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6日 1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6日,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开始在沃罗涅日市制造在伊尔-96-400M宽体飞机基础上改造的新型“末日飞机”,用于在发生核战争时能够为国家领导层提供空中指挥所、保障对部队的有效指挥。

  △伊尔-96-400M宽体飞机

  据介绍,俄空天军将接收两架此型飞机,目前其中一架正在制造中,未来还可能接收第三架飞机,该项目被命名为“环节-3S”。

  “末日飞机”的无线电系统在发生核战争时可以向包括战略空军、导弹发射器以及携带战略核武器的核潜艇发送指令。俄罗斯制造的新型“末日飞机”将取代现有的伊尔-80飞机,其航程将增加一倍。此类飞机可在战斗机护航下进行空中加油。(总台记者 王斌 张誉耀)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正在制造新型“末日飞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