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3400名志愿者徒步运送救灾物资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14:06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14: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郑州市荥阳环翠峪,约3400名志愿者徒步几公里走过暴雨损毁山路,为近2000名受困群众运送生活急需物资。

数千名运送物资的志愿者组成长龙

在这次暴雨袭击中,荥阳市环翠峪地区受灾较为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环翠峪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前来运送爱心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每天接收着全国各地捐赠的大量物资。志愿者们不但要卸车,还要往各村安置点运送,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不怕苦、不怕累,不计个人得失,用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环翠峪的山路九曲十八弯,由3400名志愿者组成的“长龙”盘踞在山上,他们不论老幼,不分男女,不问远近,不管难易,将方便面、面包、被子等物资用胶带缠在身上,并用纸片、水瓶当作垫肩,背起物资就出发。

志愿者用胶带把物资缠在身上

 文广旅体局的志愿者们奔波4个小时,将笨重的发电机一步步抬到陈庄村安置点。环翠峪村民王长应、李秋芬老两口为了方便志愿者运送物资,将自家墙上开了一个大洞,利用二楼窗台搭起一条运送物资的“绿色通道”,就这样,矿泉水、方便面、蔬菜、药品、面包,一批又一批物资,一群又一群人,汇聚的爱心通过老人的院子,温暖着灾区群众的心。(樊龙生 蒋世勋\文 荥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荥阳:3400名志愿者徒步运送救灾物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