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获救助后“强”送酸奶 风雨中这些瞬间温暖人心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6日 03:17
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6日 03: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25日,随着台风“烟花”不断逼近,上海地区受台风的影响逐渐加大,市区多处出现树木倒伏、积水堵塞、高空坠物等急难险情任务,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市民群众“心连心”共同抗击台风“烟花”。

  上午8时,航头消防站接警,沪南公路7162号对面人员被困,一名电动车车主被路边围栏倒塌压住,指战员与新场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协同将被困人员从路边围栏下抬出送往医院。

  上午9时,内江消防站在处置完警情后,阿姨激动地连说了12个谢谢,听说消防员没吃早饭后执意要留他们吃早饭,最后敬礼送指战员离开。

  上午10时,闵行区吴宝路228弄六楼楼顶的一处太阳能热水器摇摇欲坠,七宝消防站指战员成功排除险情。阿婆递上热乎乎的红糖馒头,指战员礼貌推辞离开,投入到下一场“战斗”。

  上午11时,吴淞消防站指战员出警完毕后,被热心群众“强”送酸奶,“就一点酸奶而已,请一定收下”。热心群众一句话,让一直奔波在救援现场的指战员感到再苦再累也值得。

  中午12时,高桥消防站接到居民报警,季景北路123弄有人员被困,指战员到场后发现一名老太太被困于一楼平台处。随后指战员携带伸缩梯架梯救人,通过窗户进入家中帮助老太太打开了房门,成功化解了此次警情。

  下午1时,黄浦消防救援支队指挥车在归途中遇到市民骑车摔倒,指战员第一时间冲下车将市民扶起,查看市民受伤情况,确认没有受伤后才离开。

  (总台央视记者 王殿甲)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民获救助后“强”送酸奶 风雨中这些瞬间温暖人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