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已完成管控区域核酸采样20248份 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3日 21:4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3日 21: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23日晚,广东中山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中山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据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伍中庆通报,7月22日,中山市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粤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中山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研究部署应对处置工作;中山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指挥部及时发布情况通报和防控指引,中山市各镇街接续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进一步落实重点人群管控工作对近几日阳性病例所在公司、宿舍、逗留和经过的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截至7月23日19时,重点人群管理情况:累计甄别密接394人。其中,在中山市318人,已集中隔离并采样318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316人,2人结果待出。另有76人在外省市,均已发出协查函。累计甄别次密接43人。全部在中山市,已追踪管理43人,采样43人,阴性37人,余下6人结果待出。已对封闭区、封控区、警戒区完成采样,总计采样20248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查、转运、采样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二、完成重点场所终末消毒对阳性病例办公场所和逗留地开展环境采样,合计采样86份,67份阴性,19份结果待出。完成阳性病例曾经活动场所的终末消毒,对可能污染的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

  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7月23日,中山市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山市共设置了固定采样点583个、流动采样点470个,投入采样医护人员医护7930人。截至7月23日19时,中山市本轮核酸大筛查,累计完成采样533.78万人次,已出结果77.31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3日19时之后,继续查漏排查采样,全员核酸结果预计24日12时前出。在这次全员核酸筛查中,中山市医务人员充足、志愿者充足。(总台记者 张浩 陈杰雄)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中山已完成管控区域核酸采样20248份 结果均为阴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