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7月22日 14:32
浙江日报 | 2021年07月22日 14:32
原标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万笑影)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近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葛慧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协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感悟思想伟力。

  会上,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听取大家发言后,葛慧君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上了一堂全面、生动的政治党课,是学习党史的最鲜活教材。我们要守好“红色根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质效,展现政协在新征程的担当作为。

  葛慧君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从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度来谋划工作思路、制定工作举措、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提升政治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读出“真理的味道”,悟透“活的灵魂”,以理论清醒锤炼过硬政治本领,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双向发力,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政协的制度效能。省政协研究室要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想问题,时刻做到心中有政治、言行讲政治,更好起到以文辅政、服务大局的作用。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