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 2021年07月22日 14:40
安徽日报 | 2021年07月22日 14:40
原标题: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7月21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务委员王勇来皖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讲话,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分析调度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灾害防御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细抓实全省各流域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强台风、雷暴天气、局地强降雨等防范,特别是强化城区防洪排涝隐患点排查整治,提前部署落实防范措施。要加强受灾群众帮扶救助,抓紧修复水毁设施。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健全灾情、险情快速反应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切实做好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中央及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协力奋斗下,全省经济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国、两年平均增速稳步回升,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新兴动能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的态势,较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但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经济恢复还不平衡、基础还不稳固。全省政府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形势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凝神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要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强战略谋划、政策落实和打法创新,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把“更加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优化提升推进“三地一区”建设的思路举措,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塑造新兴产业发展的竞争优势,在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中把握未来发展的战略主动,推进“四化同步”,释放投资空间,突出城乡统筹,促进乡村振兴,坚持以高质量投资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既要只争朝夕,又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安徽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