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7月20日 11:04
江西日报 | 2021年07月20日 11:04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7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认真总结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等系列活动经验做法,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高举办重大会议活动的能力水平。要全面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持续讲好党史故事、红色故事、英模故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开放合作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资源优势,积极分享抗疫经验,为加强国际抗疫合作贡献江西力量。要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历史机遇,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合作,助力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精神,积极保护传承利用自然文化遗产,有序发展自然文化遗产旅游,不断提高遗产保护能力和水平,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遗产价值全社会共享。要充分发挥江西自然文化遗产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助力推动文明对话,促进交流互鉴,支持世界遗产保护事业,共同守护好全人类的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西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用好督察和整改成果,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国前列,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内需全面复苏动力不足,实体经济仍面临不少困难,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还有不少,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做好“保”的文章,奋战三季度、实现全年胜,确保 “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