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全国秋粮面积预计稳中有增 三大举措促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0日 15:10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0日 15: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农业农村部今天(7月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秋粮除南方双季晚稻外面积已落地,预计稳中有增,生产基础较好。

  全年粮食大头在秋粮,产量占75%以上。目前,除南方双季晚稻外,秋粮面积预计超过12.9亿亩,总体稳中有增,尤其是玉米面积增加较多,在田作物长势总体正常。

  7、8、9三个月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旱涝、台风等灾害频发重发期。为此,农业农村部采取三大举措力促秋粮丰产丰收。

  第一大举措是抓好早稻抢收、晚稻抢种,确保早稻颗粒归仓、晚稻种足种满。

  第二大举措是抓好防灾减灾,减轻灾害损失。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启动奋战100天抗灾夺秋粮丰收行动,重点防范东北地区夏伏旱、黄淮海地区局部洪涝、长江中下游高温热害、台风等灾害,同时,抓好草地贪夜蛾、水稻“两迁”害虫等重大病虫防控。

  第三大举措是强化指导服务,推进措施落实。7—9月,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开展分省包片督导,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蹲点包片,指导农民因时因地因苗落实田管措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全国秋粮面积预计稳中有增 三大举措促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