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以苦干实干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科学规划引领 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优势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7月20日 11:13
湖北日报 | 2021年07月20日 11:13
原标题:赓续红色血脉 以苦干实干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科学规划引领 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优势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7月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干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优异答卷,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雷厉风行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赢得未来的关键之举。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湖北产业基础和人才优势,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全力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高标准确定发展目标,合理实施区域布局,强化政策要素保障,细化工作措施和抓手,推动规划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优势。要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实施,进一步强化政策、人才、要素、体制机制等支撑,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稳定和促进就业。要发挥政策带动效应,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政策,制定完善具有湖北特色的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确保政策实用管用好用。要坚持政校企携手,搭建一批有影响力的创业就业平台,大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精准施策帮扶就业。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狠抓政策落地落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赓续红色血脉 以苦干实干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科学规划引领 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优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