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7月16日 10:58
江西日报 | 2021年07月16日 10:58
原标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城乡融合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鹰潭讯 (记者刘勇)7月1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鹰潭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改革创新,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城乡融合发展,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浩一同调研。

  与城乡群众促膝而谈、面对面深入交流,每到一处,刘奇都结合不同对象实际情况,从“小话题”引出“大道理”,从切身感受激发情感共鸣、思想认同,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步新的征程,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改造一新的月湖区梅园街道912社区,整洁有序、舒适宜居。刘奇详细了解这个老旧小区改造的措施和成效,他指出,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需,精准对接群众的“急难愁盼”,下决心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刘奇现场体验便民服务功能,他说,这些服务功能使用在群众、评价也在群众。要始终以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为导向,坚持求真务实,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泸溪河畔、龙虎山下,上清镇古风悠扬。刘奇沿街而行,看业态、察管理。他特别关注古镇的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要求切实加强建筑安全管理,严禁擅自加盖、改变结构等损害房屋安全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看面子、也察里子。刘奇穿过小巷来到背街面,检查卫生环境、察看泸溪河水质,他说,要把“四精”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地方、每一个细节,让城乡更加美丽宜居。

  与古镇一河之隔的桂洲村,是红军上清会师旧址、明代大学士夏言故里。村里正在进行综合整治,刘奇来到一个个工地,现场察看建设情况,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乡村公共服务功能。走村过巷入户,刘奇听取乡村振兴推进介绍,勉励桂洲村充分利用红色、绿色、古色资源,强产业、优环境、淳乡风、惠民生,奋力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

  来到江西晶威眼镜有限公司,刘奇看产品、问设计,鼓励企业对接个性时尚需求,走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差异化竞争之路。走进生产车间,刘奇仔细察看一道道工序。在打磨等工作区,正在进行手工操作的工人神情专注、动作娴熟。他指出,要传承好“工匠精神”,加大“能工巧匠”培训力度,对接产业需求,提升技艺水平,让匠心手工成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调研中,刘奇强调,鹰潭市要紧紧抓住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历史机遇,坚持全域理念、系统观念,以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为关键,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担当实干,不断建立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城乡融合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