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胡昌升会见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一行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 2021年07月14日 09:42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 2021年07月14日 09:42
原标题:张庆伟胡昌升会见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一行
正在加载

  9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会见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一行,并见证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1.jpg

  张庆伟对侯建国一行表示欢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黑龙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强化担当,以崭新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近年来,黑龙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东北黑土地保护规划纲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科技支撑和法制保障,综合采取工程、农艺、生物等多种措施,切实加强黑土地保护。希望中科院充分发挥科研优势,把共同实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作为长期战略,扎实做好黑土地保护利用,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2.jpg

  侯建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及黑土地保护与利用,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黑土地保护提供科技支持是责无旁贷的任务。在黑龙江等省区和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中科院集中技术与人才优势,开展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他表示,黑龙江拥有面积广阔的黑土地、实力雄厚的北大荒农垦集团和耕作技术优势,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一定能够产出用得上、留得下、推得开的技术成果,为黑土地保护作出扎实贡献。

3.jpg

  会见后,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和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院省《共同实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框架协议》。

  张雨浦、徐建国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张庆伟胡昌升会见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一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