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 规定过渡期后不得上路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7月13日 06:28
新华网 | 2021年07月13日 06:28
原标题:北京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 规定过渡期后不得上路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鲁畅)12日,北京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员会、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通告》,对《通告》发布前购买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过渡期后(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违规上路行驶或停放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是指未经工信部许可生产,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使用电力驱动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机动车。《通告》明确,禁止生产、销售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违法生产、销售的,由市场监管部门没收非法生产、销售的车辆,并依法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新增违规电动三四轮车。

  记者了解到,2020年12月底以来,北京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针对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开展“断源头、控流通、查违章、净路面”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各进京检查站和乡村卡口累计查扣违规电动三四轮车2522辆,累计查处非法销售门店及库房151处,刑事处罚175人,扣车894辆,非法运输销售行为基本“清零”;处罚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17.3万起,查扣车辆1982辆。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 规定过渡期后不得上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