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扎根牧区的楷模 廷·巴特尔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9日 20:13
央视网 | 2021年07月09日 20: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7月9日)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我们来看扎根牧区、苦干实干的楷模——廷·巴特尔。

  在锡林郭勒草原廷·巴特尔的牧场上,曾经让人犯愁的白沙地早已被广袤的草原覆盖。

  廷·巴特尔的父亲廷懋是新中国开国少将。1974年,19岁的廷·巴特尔来到偏远闭塞的萨如拉图雅嘎查下乡插队。遵照父亲的嘱托,这个将军的孩子是唯一留在草原的知青。1976年,廷·巴特尔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被牧民们选为队长。

  牧民群众有了困难,共产党员始终冲在最前;在草场承包分畜到户时,他却退到了最后。好的牛羊全都分给了牧民,最后留给自家的只有不长草的荒滩和老弱牲畜。

  牧民们的生活好了,但大量增加的牲畜却让草原开始退化。党支部书记廷·巴特尔总结创新放牧经验,推广“减羊增牛”办法,恢复草场生态;组织牧民加工畜牧产品、开发多样化经营,牧民人均收入提升到2万多元。

  47年来,他扎根牧区、苦干实干,传承父辈的红色基因,凭着“让牧民过上好日子”的信念探索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促进增收新路子,使当地牧民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扎根牧区的楷模 廷·巴特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