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老城区迎来新生活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9日 20:17
央视网 | 2021年07月09日 2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如今,人们吃穿不愁了,更要讲究生活的舒适。南京市通过精准精细服务,用“绣花功夫”编织群众美好生活,在让老城区绽放新活力的同时,让群众生活更宜居、更舒心。今天(7月9日)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系列报道,我们就一起走进南京,去感受一下老社区居民们的新生活。

  在南京秦淮区,通过棚户区“微更新”,居民们过上了舒心的小康日子。住在小西湖片区的张德恕夫妇今年有了自己的专属厨房,管道燃气、油烟机、冰箱、洗碗池一应俱全。之前,他们居住的小院里,5户十几口人一直共用一个厨房。

  小西湖片区有不少老旧小区和棚户区,人均居住面积不足12平方米,因为是历史风貌区,这里文物建筑与棚户交错,导致基本生活设施难以配套,居民居住条件差。

  2015年起,秦淮区想方设法统筹规划改造,在不破坏历史风貌的同时摸索出片区改造升级的新路径——“微更新”,一方面对老宅子进行除险加固,另一方面请来设计师重新设计小区布局、增设公共空间、美化景观。秦阿姨家改造一新的小院子如今种满了花草,几十年的石榴树、葡萄树也都保留下来。

  当地政府还同步规划建设微型地下管廊、消防系统、服务中心、邻里支持中心、智能控制中心,全方位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如今,南京已完成1282个老旧小区改造,受益群众39万户。2020年完成在册406幢危房治理任务。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老城区迎来新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