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亚洲象保护成效显著 亚洲象栖息地基本满足其生存需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7日 14:21
央视网 | 2021年07月07日 14: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最近,15头亚洲象北迁500多公里一直被社会广泛关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亚洲象保护成效显著,不仅数量稳定增长,而且种群食源充足,栖息地基本能满足亚洲象生存需求。

  我国野生亚洲象种群由上世纪80年代的100多头发展到现在的300多头,种群数量已经翻番。数量的稳定增长,说明多年来的保护成效明显。而我国亚洲象的栖息地,主要分布在云南省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这三个州市,属于热带雨林地区,水热条件良好,植被生长茂盛。

  专家介绍说,这些食物都是亚洲象自主采食的,主要是自然植物,部分会吃人工种植的农作物。而当地栖息地的天然食物,基本能够满足亚洲象整个种群的生存所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亚洲象保护成效显著 亚洲象栖息地基本满足其生存需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