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全市编制资源 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7月05日 09:03
天津日报 | 2021年07月05日 09:03
原标题:统筹全市编制资源 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2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讨论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不动摇,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特别要在“机构编制随事业发展变、化学反应、过紧日子”三个方面重点抓落实。一是坚持机构编制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与时俱进,加强和创新我市机构编制管理,推进编制资源科学高效使用,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推动人员编制效益最大化。二是加大内设机构和职责整合力度。进一步深化我市事业单位改革,优化人员力量配备,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推动由“物理整合”到“化学反应”的转变,实现“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三是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住关口、严控总量,切实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压实机构编制管理责任。精打细算、有效节约各类编制资源,严格规范使用岗位、职责权限和各项管理制度。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地落实。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统筹全市编制资源 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