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多地遭暴雨袭击 消防紧急转移群众30余人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02日 20:43
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02日 2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1日下午5点到晚上8点,贵州安顺普降暴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各地消防第一时间出动,展开救援,成功转移被困群众30余名。

  在安顺市平坝区天龙屯堡景区,由于降雨量大且地势低洼,整条道路充满积水,积水最深处约1米深,消防救援人员由当地村民带路,通过喊话的方式,来寻找被困群众。在村民的带领下,很快找到被困的8名群众,其中有老人和孩子。消防员迅速拉起救援绳索,向被困人员靠近,利用安全绳固定,通过接力传抱的方式,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

  在安顺市西秀区,暴雨导致当地医院旁一楼房被淹,有2名小孩被困于二楼。

  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积水已进入该村民家中一楼,水深大约50厘米,消防救援人员来到2楼,将两名小孩转移至安全区域。

  在安顺市镇宁县环翠街道办事处,受暴雨影响,一小区的道路被淹,水深达50厘米,且水位在不断上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救援人员经初步侦查后发现,由于小区地势低洼,且排水沟渠被堵,导致雨水无法顺利排出,此时水位最高处已达80厘米,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近1个小时后,排水口被疏通,利用抽水泵将积水基本排除,小区8户人家共20名群众成功转移。(总台记者 王皓宇)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贵州安顺多地遭暴雨袭击 消防紧急转移群众30余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