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证办理实现全国“跨省通办”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29日 03:19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29日 03: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6月28日)起,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全面实现“跨省通办”,这也是国务院办公厅今年内要求实现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之一。

  记者看到在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每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都设置了专门窗口,受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残联一级主任科员 杨建冲: 为了方便残疾人办事,我们将受理点设在了街道。通过街道初审、区级审核、数据流转,让残疾人少跑路,办事更快捷。

  南京市鼓楼区小市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 张增兰:来我们街道办理残疾证的省外人员,只要带好相关的证件、材料,跑一次就能完成残疾(人)证的办理,评定后最快15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残疾(人)证。

  和南京一样,全国各地的申请人从28日起,都可通过现场办理方式或网上申请办理方式,提交经常居住地有效居住证及相关资料,到当地县级残联或政务服务大厅残疾人事务服务窗口提出办理申请。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残疾人证办理实现全国“跨省通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