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百年红船扬帆远航》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6月28日 09:07
浙江日报 | 2021年06月28日 09:07
原标题:我省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百年红船扬帆远航》献礼建党百年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6月27日讯 (记者 刘乐平 陆遥)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砥砺奋进。27日晚,“百年红船扬帆远航”——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在杭州上演。全省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致辞。郑栅洁、葛慧君、黄建发等省党政军领导,在杭副省以上老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人民警察代表、医疗卫生界代表、在杭高校和中小学师生代表、在杭社会各界代表等共2000余人观看演出。

  袁家军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400多万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浙江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此时此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打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恢弘长卷,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壮丽史诗。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袁家军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100年来,浙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筚路蓝缕、担当实干,特别是这些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推动浙江大地发生了精彩蝶变、整体跃升。今天的浙江,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快车道,徐徐展开了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的美丽画卷,正朝着共同富裕美好社会阔步前行。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从一个省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赶考”的姿态守好“红色根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袁家军最后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实际行动奋进新百年、创造新辉煌。

  演出在情景表演《求索》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新的天地”等篇章,既有《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一条大河》《祖国不会忘记》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新语润之江》《“八八战略”绘蓝图》《又见白鹭飞》等反映新时代风貌的欢歌舞韵。独唱、重唱、舞蹈、戏曲、情景再现、朗诵、视频……来自全省40余家省市级文艺团队的2300余名演员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和表演手段,激情歌颂伟大的党,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歌唱党的丰功伟绩,颂扬党的先进执政理念,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出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演出结束后,袁家军等走上舞台慰问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袁家军说,大家用深厚的感情和高超的艺术水准,齐心协力奉献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演出,集艺术性、思想性、政治性于一体,以艺术的方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展现了新时期浙江改革发展的成就和新时代浙江人的风采,让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迪。

  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广播电视集团主办。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省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百年红船扬帆远航》献礼建党百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