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奋斗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在新征程上勇担时代使命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6月27日 08:49
江西日报 | 2021年06月27日 08:49
原标题:铭记奋斗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在新征程上勇担时代使命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魏星)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在宜春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烈士家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易炼红登门看望了老党员陈其平。陈老今年90多岁,有着71年党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复员后积极投身新中国工业建设。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易炼红十分高兴,并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易炼红说,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再过几天,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党员非常关心和牵挂,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我们要大力弘扬老党员身上展现出来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

  有着54年党龄的罗会泉因为妻子患病和儿女病故,生活困难。易炼红来到罗会泉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鼓励他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并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易炼红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特别关心生活困难老党员,尽最大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罗老感谢党组织关心,表示要努力把日子过好,不给组织添麻烦。易炼红动情地说,广大老党员心系党和人民事业,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帮助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确保他们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美好。

  来到因公牺牲的公安烈士赖清华家中,易炼红看望了其遗属黄菊芳,关切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得知赖清华烈士的儿子也是一名公安民警,易炼红勉励他子承父业,忠诚履职,全力守护一方平安。易炼红指出,危难时刻,赖清华烈士冲锋在前,用生命保护了国家财产和战友安全,展现了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要把烈士的精神发扬开来、传承下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不懈奋斗。

  周鹏烈士是宜春籍的四川凉山扑火英雄。易炼红来到他家中,看望其父亲周元金,鼓励周元金保持积极心态,乐观面对生活。易炼红说,周鹏将22岁的宝贵生命定格在了救火最前线,谱写了一曲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壮丽篇章,展示了江西革命老区优秀儿女的精神风貌,我们都很怀念他。易炼红指出,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他们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就是最好的党史教科书。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发扬好他们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引导全省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铭记奋斗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在新征程上勇担时代使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