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6月26日 10:11
湖南日报 | 2021年06月26日 10:11
原标题: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正在加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5日讯(记者 冒蕞 孙敏坚 陈昂昂 贺威 刘笑雪 唐亚新 周帙恒 陈奕樊)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等省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转达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并代表省委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许达哲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一同在长沙看望慰问了熊清泉、杨正午两位老同志。许达哲为他们送上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说,广大老党员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广大老党员、老同志,我们是来转达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也是代表省委送来慰问和祝福。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的优秀老党员、老同志学习,更好地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许达哲、张剑飞还与省军区司令员毕毅,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黎湘一同来到省军区长沙退休所,看望慰问了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汪浩、国防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启智,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毛伟明在浏阳市看望慰问老党员。今年81岁的竹联村老党员彭元柏,1960年入伍,1961年入党,在战斗中曾获二等功。毛伟明来到彭元柏家,为他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老人一起追忆峥嵘岁月、共话幸福生活。72岁的田郊村老党员李观连是村里的老妇女主任,一直热心乡村公益。毛伟明为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点赞,并号召广大党员向老党员、老同志学习。毛伟明说,老党员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为老党员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带领乡亲在乡村振兴中作出新贡献。

  李微微来到邵阳县五峰铺镇新田村老党员向购英家中,为她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李微微说,要充分发挥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讲党史、学党史,带动年轻党员和群众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李微微还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切实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更舒心。

  乌兰来到韶山市韶山乡韶润村,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孙海凡,以及老党员成希初、毛菊元夫妇,并为这对老党员夫妇分别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乌兰与他们亲切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她说,你们年轻时为党辛勤工作,现在依旧通过老年协会为基层治理发光发热,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希望你们为党的事业继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走访慰问柳桥村党委书记曹铁光,致以亲切问候,并勉励他继续努力工作,带领当地群众不断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随后,黄兰香还前往湘潭县白石镇莲花村,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左友元。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赴永州市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蒋祥国、蒋云姑,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与问候。王成说,要不忘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想方设法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解难题、办实事,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关爱帮扶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常德市石门县看望慰问老党员屈贵松、叶文举和困难党员邱正,关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刘莲玉说,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了很大贡献,要当好老党员的贴心人,帮助解决好生活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