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6月26日 10:13
江西日报 | 2021年06月26日 10:13
原标题: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正在加载

  本报上饶讯 (记者刘勇)6月2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上饶市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动力,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浩一同调研。

  鲜红的党旗、金色的党徽、闪闪的红星,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序厅里,方志敏同志半身汉白玉塑像目光如炬、神情坚毅,刘奇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方志敏同志塑像三鞠躬。走进展厅,刘奇在一件件文物展陈前驻足,仔细看介绍、认真听讲解。他说,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重读方志敏同志《清贫》《可爱的中国》等著作,更加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爱与憎、贫与富,更加增强历史使命感。我们要坚决扛起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责任与担当,顶起一片天、跑好接力棒,努力实现革命先辈先烈遗志,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随后,刘奇来到弋阳县叠山文化园,方志敏同志曾在此求学,如今这里已被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弋阳腔传承中心。刘奇指出,要切实用好红色资源,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老区人民忠诚于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近期,我省梳理了省级层面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大民生事项。刘奇领衔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鼓励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当日,刘奇来到广信区旭日街道阳光花园小区实地调研。这是一个2000年建成的小区,属无物业、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刘奇详细了解小区以积分制为抓手,推进“党建+幸福小区”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说,就是要这样以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小区群众的积极性,人人参与、个个出力,一起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舒心。听说小区2栋、6栋正在加装电梯,刘奇来到现场察看,倾听意见建议。他指出,解决老旧住宅“上楼难”问题,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确保施工安全、创新运营模式,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现代化厂房里,机器人来回穿梭;高科技智能大棚内,20层垂直叶菜车间绿意盎然。刘奇先后调研了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云谷田园生态小镇,详细察看企业运营情况、询问创新举措,要求以项目为牵引,强化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调研中,刘奇详细了解了市县两级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今年时间即将过半,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确保高质量实现“双过半”。同时,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动力,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江导托渠起于信州区丰溪河进口闸,止于广信区信江出口闸,有效治理城市内涝面积32平方公里。刘奇详细询问工程设计、施工情况,通过一组组照片了解工程前后对比。他指出,安全重于泰山,要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管理好防洪工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到弋阳海创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刘奇仔细察看现场管理和企业运营情况。他强调,管理出效益,管理出安全,要抓细抓实、抓小抓早,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调研中,刘奇反复强调,再过几天我们将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全省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实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