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大使:支持东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北京有充分信心顺利接棒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6月25日 14:31
新华网 | 2021年06月25日 14:31
原标题:中国驻日大使:支持东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北京有充分信心顺利接棒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6月25日电(记者郭丹)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前发表书面致辞,表达中方对东京奥运会的支持,同时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

  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给世界带来很大不可预测性。在这个特殊时期,奥林匹克精神发挥着特殊作用。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一道克服困难,努力为世界奉上安全、安心、精彩的奥运会,让全球运动员得以在奥运舞台上展示自我、追求梦想。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东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孔铉佑表示,东京奥运会结束几个月后,中国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方有充分信心顺利接棒,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及国际社会一道,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中日两国作为交往历史悠久的近邻,充分利用北京和东京等友城渠道,以奥运为契机开展更多交流,拉紧人文纽带,共同迎接2022年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

  致辞全文刊载于东京都政府网站。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驻日大使:支持东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北京有充分信心顺利接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