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拜登会谈后俄美大使均返岗,双边关系会有起色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25日 08:10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25日 08:10
原标题:普京拜登会谈后俄美大使均返岗,双边关系会有起色吗?
正在加载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沙利文已经重回莫斯科。此前,由于美俄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沙利文在4月回到美国。

  “今天回到莫斯科。准备与美国驻俄大使馆团队一道,在美国外交政策优先事项上取得进展,并与俄罗斯合作实现我们两国之间稳定和可预测的关系的目标。”沙利文24日抵达俄罗斯时说。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早些时候在日内瓦举行的面对面会谈中,同意派遣双方大使返回他们的岗位。

  6月20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已离开莫斯科,返回华盛顿。安东诺夫表示,他对俄美关系持乐观态度,并希望在重建双边关系方面进行建设性工作。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俄两国在军控领域实现有限合作,但在乌克兰、网络安全、干预选举等问题上分歧明显,对抗加剧。

  约三个月前,美俄外交紧张关系升级。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从华盛顿返回莫斯科。一个月后,美国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返回华盛顿。在两国关系本就严重紧张的情况下,没有大使令开展基本外交变得更加困难。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京拜登会谈后俄美大使均返岗,双边关系会有起色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