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现代化新区如何实现生产生态生活良性互动?长春新区这样破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4日 09:51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4日 09: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云座谈会上,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衍广表示:“我们坚持以城市的标准推进新区建设管理,努力走‘产城融合’发展道路,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生产生活生态良性互动的现代化新区。”

一是注重高水平规划,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长春新区申报组建之初,就聘请英国、芬兰等国际一流专家团队,由省、市规划院参与配合,编制了《长春新区发展总体规划》,形成了全省首个“多规合一”规划体系,被住建部作为示范在全国推广。几年来,新区严格按照规划落项目、聚产业、抓创新,科学有序、统筹推进三大开发区建设,目前高新区宜居宜业品质大幅提升,北湖开发区配套设施日臻完善,空港开发区承载能力显著增强。

二是注重高标准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以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为出发点,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生态工程建设。目前,连接新区北部区域的总投资121.89亿元、全长40.1公里的“三路七桥”基本实现贯通,总投资52亿元的北湖快轨一期直连城市地铁,空港通港大路、远航大路、龙泽大街等主干路网基本形成。伊通河北北段治理工程年内全面完成,与国家级4A级景区北湖湿地公园形成“生态长廊”,新区获评“国家级绿色园区”。

三是注重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在全力以赴抓发展的同时,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布局,提高民生和社会事业保障能力。围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每年实施“幸福新区行动计划”,解决一批民生实事。先后引入吉大、东北师大、北师大等优质教育资源,建成8所中小学校、3所大中型医院,奥体中心、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医院等相继投入使用,引进建设了一批高端商业项目,城市人气不断集聚,群众获得感也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现代化新区如何实现生产生态生活良性互动?长春新区这样破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