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推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长春新区力争“东北最优,全国一流”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4日 09:50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4日 09: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长春新区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新区“一号工程”,全区上下协同努力,坚持以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瞄准“东北最优,全国一流”目标,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标兵单位。现在,营商环境已成为长春新区对外展示形象的亮丽标志,成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企业坚定“投资必过山海关”信心的强大动力。

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唐继东近日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长春新区云座谈会议上表示,长春新区推出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60条和35项首创性独创性改革措施,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营商环境快速提升。具体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对标一流、不断创新,“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创新开展“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创新出台“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创新开展“政务服务驿站”改革试点,率先实现企业设立“零成本”,率先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长春新区灵活运用国家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探索实施了一系列审批服务改革创新举措,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区各类市场主体累计达5.67万户。

有的放矢、务求实效,政策扶持多维度助力企业发展。在政策体系的协同集成上、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使政策扶持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聚焦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健全完善了加快产业集聚、支持金融集聚、引进高端人才等8个方面政策,涵盖以产业价值链为核心的创新链、人才链、金融链等各个环节,相关企业在政策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2020年长春新区兑现政策扶持资金6.8亿元。

亲清服务、区企共赢,独具特色营商文化初步形成。创新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创新建立“企业高管微信群”,创新推出“企业问题我来办”服务机制,创新推动政企互动交流提档升级。围绕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造企业服务品牌,促进服务提档升级,挖掘浓厚的营商文化底蕴。

诚信为先、法治护航,包容审慎监管机制不断完善创新。在出台“首违不罚”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和企业符合条件的轻微违法行为推行包容审慎执法的同时,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7个领域引用信用承诺机制,创新推出信易金融、信易宣传等15项信易优享服务。强化“诚信新区”建设和法治建设,不断探索完善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强化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护,为市场主体到新区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推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长春新区力争“东北最优,全国一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