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配套项目成都金简仁快速路二期SG8标段主线贯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4日 17:06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4日 1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沥青砼摊铺完成,由中建路桥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承建的成都金简仁快速路二期SG8标段主线贯通。

  该项目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为宽64m的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自2020年5月27日正式开工,期间6至10月正值雨季,工程涉及交叉施工多达十处,增加了施工作业难度,加之文化差异,征拆协调工作相对困难,让原本不富裕的工期显得尤为紧张。

  为确保工程有序推进,项目部坚持党建统领、提前规划、细化任务、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参建人员不仅克服了突发天气带来的施工影响,更攻克了跨高速、涉高铁、深基坑、高大模板、大跨径钢箱梁安装等施工难题。目前路基土石方、三座大桥、两座中桥、85m两幅单箱双室隧道框架、通道涵、圆管涵、主线路面等工程已全部完工。此前,该标段的绿化、交安、照明灯工程已经有序推进,为全线通车夯实了基础。

  据悉,金简仁快速路二期工程北连德阳中江,南至眉山仁寿,连接了成都市高新区空港新城、天府国际机场、金堂县以及简州新城,是一条区域间的重要快速路,也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配套项目。该项目线路全长5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按双向六车道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天府国际机场北端及成都市“东进”片区南北方向的重要快速通道,进一步加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的交通联系。(姚立华)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配套项目成都金简仁快速路二期SG8标段主线贯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