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将在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方面开展项目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23日 22:3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23日 22:34
原标题:闽台将在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方面开展项目合作
正在加载

  中新社福建三明6月23日电 (记者 闫旭)福建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吴兆燊23日在福建三明泰宁县表示,多年以来,两岸逐步形成了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交流机制。

  2021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海峡两岸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研讨会当天正在泰宁举行。研讨会期间,福建省预防医学会、台湾中华医务管理暨生技发展协会、台湾中华健康服务与科技应用发展促进会签约,将在两岸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方面开展项目合作。

  吴兆燊表示,该论坛促进了两岸健康与传染病防控、学校卫生、医院感染管制、卫生应急、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等领域的交流。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预防医学会与台湾健康促进资源发展与研究学会、台湾学校卫生学会、台湾健康促进暨卫生教育学会等台湾10余个学会建立了双向交流机制。

  与会专家呼吁,两岸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携手合作,积极构建两岸卫生健康共同体。

  中华预防医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闽台长期广泛开展预防医学界的交流工作,促进了疾病预防控制共同发展。“健康中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岸卫生健康社团融合发展带来新契机,希望闽台卫生健康新经济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

  台湾中华健康服务与科技应用发展促进会荣誉理事长宋茂清也提出,希望两岸齐心齐力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从基层社区扎根,充实基础。希望把台湾长期推展社区健康营造的经验与大陆科技水平结合,为两岸民众创造健康的生活形态。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闽台将在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方面开展项目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