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08:48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08: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日前获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和整体公安工作稳步发展。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借助红色教育资源,强化民警政治教育。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二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到保定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抗战精神,重温烽火岁月,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弘扬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牡丹江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前往绥芬河市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开展参观访学活动,接受精神洗礼,筑牢忠诚警魂。通辽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22场次。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站派出所、丹东铁路公安处凤凰城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聆听革命故事,牢记忠诚使命”活动。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和形式。开远铁路公安处组织35个基层党支部通过“晨读、午诵、夜朗”机制,持续抓好党史和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大连铁路公安处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微课堂竞赛,推进党史学习深入开展。青岛、怀化、奎屯等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促进党史知识学习。海拉尔铁路公安处满洲里站货场派出所精心编演舞台剧《江姐》,用文化盛宴的形式,讲述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各地铁路警方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提高学习成效。深圳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下沿线、到站区、上列车,进行法治安全、反电诈宣传;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组建志愿服务队,出台便民利民措施23项,力所能及提供便民服务、紧急救助。郑州铁路公安处以“道德模范”崔晓春、“新乡好人”石平秋等先进典型人物为引领,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救援小分队10余个。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站派出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组织民警拍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视频,在候车室向旅客宣传。

  各地铁路警方还深入到车站、列车和沿线乡村,加强党史宣传。包头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列车上,通过“列车微党课”“百年党史知识问答”“等宣讲方式,与旅客群众一起互动互学,共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鹰潭铁路公安处鹰潭站派出所民警深入到站区铁路单位,与铁路职工群众一起学习党史,畅谈祖国美好未来。(通讯员梁西征)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