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疫情依然严重 莫斯科继续收紧限制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23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23日 15:44
原标题:俄疫情依然严重 莫斯科继续收紧限制措施
正在加载

  中新社莫斯科6月23日电 (记者 王修君)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当地时间22日通过社交网站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依然严重,从6月28日起进入餐厅用餐需接种过新冠疫苗或在过去6个月内感染过新冠病毒并痊愈。

  索比亚宁提到,除了上述两种人外,还可凭三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就餐。他提到,餐厅只接受相关二维码,不接受纸质证明。

  索比亚宁表示,从6月22日起禁止在室内或室外举行超过500人的文化、体育、休闲等活动。活动组织者如能设立“无新冠病毒区”并让入场者凭二维码入场,则可突破人数限制。

  当天,索比亚宁还提到,已有超过200万莫斯科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支持莫斯科所采取的限制措施,这些措施是由当前疫情所决定的。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当天建议所有学生在7月中旬前接种新冠疫苗。

  近期俄疫情恶化。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2日消息,在过去一天中全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6715例,累计感染者超过535万人。

  莫斯科是俄疫情重灾区,单日新增人数达到6555人。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可能遭遇新变种病毒。近期,莫斯科陆续出台了限制餐饮机构营业时间、强制部分人群接种疫苗等抗疫限制措施。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疫情依然严重 莫斯科继续收紧限制措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