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6月22日 10:36
江西日报 | 2021年06月22日 10:36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6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安全防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特别是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精心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防范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聚焦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校园、社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深入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切实找准群众诉求,优化完善办实事重点项目,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办实事具体项目落地见效。要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深化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等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将心比心 终端检验”专项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