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部门组织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2日 07:38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2日 07: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临近,各地各部门组织了不少庆祝活动,党员和群众也送出了真挚的祝福。

北京:10组立体花坛亮相长安街

在北京,长安街沿线10组立体花坛近日相继亮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东长安街花坛选取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西长安街花坛则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未来。从长安街的建国门到复兴门,这10组立体花坛依次阐释了开天辟地、建军大业、建国伟业、改革开放、走向世界、人民至上、全面小康、创新发展、美丽中国、扬帆起航等十个主题。

这两天,北京的一些地标性建筑、景区逐步点亮,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灯光秀装扮了首都璀璨的夜空。在奥林匹克中心区,246.8米高的奥林匹克塔被42万个点状光源包裹成一个360度发光的影像载体璀璨夺目。

北京市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刚才很多人走过的时候不自觉地就会读出来,应该是说出了他们的心声,永远跟党走。

在中关村科学城,两场灯光秀同时上演,分别是中关村壹号的北京首个结合3D裸眼技术大型楼宇灯光秀和中关村大街上由70栋楼宇组成的主题灯光秀,以“百年华诞”“伟大历程”“盛世同庆”为主题,用光影讲述百年征程。

北京市民:我们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富强感到由衷的自豪。

央行今起陆续发行一套9枚纪念币

央行于6月2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设计元素方面,纪念币以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1枚30克银币,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以3枚8克金币,分别表现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用统一的飘带元素贯穿起来,成为一个整体。以统一构图的4枚150克银币,共同表现中国共产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放歌苏州

唱响红色歌曲,抒发爱党情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今天,让我们首先走进江苏苏州的金鸡湖畔。

苏州市民 王瑶琪:发自内心的有一种对党的感激和感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徐川: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学生 朱恩谊:习爷爷给我们回信了,他在信中勉励我们学好党史,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听党话,跟党走。

全国道德模范 常熟市蒋巷村第一书记 常德盛: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一辈子改革发展,为党的事业永不停步,永远奋斗到底。

苏州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各部门组织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