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解决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 每人都需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19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19日 15:44
原标题:加拿大总理:解决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 每人都需参与
正在加载

  中新社多伦多6月19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6月18日出席“行动起来!加拿大华人团结一致”(简称ACCT)基金会主办的网络论坛时表示,若要解决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包括亚裔和非亚裔在内的每个人都需要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特鲁多表示,过去一年多是加拿大抗击疫情、面对各种挑战的艰难时刻。种族主义、焦虑和不宽容的程度也在不断上升,因为在各地有太多人遭遇了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特鲁多坦言,系统性种族主义在加拿大是存在的,且存在于所有机构、各级政府和人们所做的方方面面之中。种族主义不仅影响一个社群,更会影响所有人。他说:“我们不是要修复系统,而是必须改变系统。”

  他表示,加联邦政府正在与亚裔社区领袖们合作,对“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行为制订官方定义,并会将这一定义添加到《加拿大反种族主义战略》中。

  谈及面临发展困境的唐人街,特鲁多表示,唐人街是加拿大城市中重要的文化和社区空间;也是不仅根植于新移民的到来,同时可追溯城市与国家渊源的公众风貌。华人社区一直是加拿大的一个组成部分。存在于多个城市的唐人街是如今人们了解到的多元文化与多样性的一个重要先导。有唐人街由于反亚裔情绪抬头而遭到破坏,这是令人心碎的。

  他表示,疫情冲击到包括唐人街在内的小企业经营。但反亚裔情绪加剧了唐人街的客流减少,这样的缘由是不合理的。他承诺,加政府会继续支持小企业,同时亦鼓励民众到访唐人街。

  ACCT基金会自当日起围绕加拿大华人社区的发展议题主办一系列网络研讨会,邀请加拿大各地各行各业的华人代表出席。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拿大总理:解决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 每人都需参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