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探索新时代超大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径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9日 20:21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9日 20: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积极探索新时代超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

上海陆家嘴285座高层楼宇聚集了4万多家企业50万员工,随着入驻企业员工的增多,大家对于工作环境的期待也越来越高。

如何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员工的需求?今年,陆家嘴在上海中心等6幢重点楼宇试点推出“楼事会”制度。每幢商务楼宇就是一个“立体社区”,由党群服务站、业主方、物业、企业代表以及市场、税务、公安等部门共同组成“楼事会”自治平台。

通过“楼事会”平台,医疗驿站、外卖取餐柜、邮政网点等设施已经陆续开设。今年,上海中心大厦还计划拿出近千平方米面积,为近100名儿童提供暑期托管。

目前,上海全市共有商务楼宇1569幢,其中九成都建立了楼宇党组织,辐射各类从业人员110余万人。积极探索新时代超大城市基层党建,上海还在拓展公共空间升级工作上推出“滨江党建”,围绕旧改难点推进“项目党建”,聚焦基层基础深化“社区党建”等新路径,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探索新时代超大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