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按计划陆续安装各项生活工作所需设施 时间预计将持续一周左右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9日 09:41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9日 09: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17日15时5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18时48分,三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在空间站“入住”了第一夜之后,昨天(6月18日),航天员按计划陆续安装各项生活工作所需设施。

昨天上午,3名航天员在天和核心舱安装了事先带去的无线Wifi,之后会陆续安置必要的日常生活所需以及进入到货运飞船,把事先带上去的一些物品运到核心舱进行安装,时间预计将持续一周左右。

北京航天飞控中心空间站任务总师 孙军:未来这一周我们叫组合体的初期,主要就是要把家好好装修一下,把它的设施、设备建得更完备一些,各类的信息通信、生活,包括餐饮、卫生设施都要在这一周里头在空间站组建好,然后为后面的长期的在轨生活奠定一个基本的物质基础。之后,航天员就要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以及开展在轨训练,特别是航天员出舱活动的在轨训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航天员按计划陆续安装各项生活工作所需设施 时间预计将持续一周左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