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739起 止付冻结涉案资金81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18日 20:12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18日 20:12
原标题:江西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739起 止付冻结涉案资金81亿元
正在加载

  中新网南昌6月18日电 (记者 李韵涵)江西省公安厅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2021年1月起,截至5月31日,江西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739起,共止付冻结涉案资金81亿元。

  据江西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政委易宾贵介绍,江西警方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全面发起“春风”反诈宣传行动、雷霆开展“长风系列”集群打击收网行动,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截至5月31日,江西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739起,同比上升50.83%;抓获犯罪嫌疑人6201名,同比上升307.69%,共止付冻结涉案资金81亿元,封堵涉诈域名网址10万余个,预警劝阻24万余名群众。

  易宾贵表示,江西省电信诈骗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且出现了新的变化和问题。电诈案件占刑事案件总量的26.4%,成为主流犯罪形态;“杀猪盘”、贷款、刷单、虚假链接、冒充客服退款仍然是主流犯罪手段,占比高达80%,也是大额损失较为集中的案件类型。

  此外,易宾贵介绍说,江西电信诈骗窝点转移境外,活跃在缅北、菲律宾、印尼等地的电诈窝点占60%,追逃控赃难,打幕后、打金主难的问题较为突出。

  据了解,江西涉诈重点人员约4.5万名,其中前科人员2.8万名、高危人员9千名、缅北回流人员5261名,户籍逃犯和上网逃犯到案率较低。

  易宾贵称,自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66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548起、恶势力团伙案件504起,破获刑事案件14034起,刑拘34726人,缴获各类枪支682支,查扣涉黑资产282.49亿元,对46人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立案侦查。

  此外,江西公安机关以“云剑-2021”行动为牵引,全力组织开展打击盗抢犯罪专项行动,将入室盗窃、两抢犯罪、盗窃机动车、盗窃货车燃油等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侵财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充分运用信息资源和刑事技术、图侦等手段,强化侦查经营,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

  截至5月31日,江西共破获盗抢案件67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72人,盗抢案件发案数连年持续下降,破案率持续上升。(完)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739起 止付冻结涉案资金81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