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6:41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6: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各地各高校基层就业教育引导和支持保障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到基层一线就业。据统计,近三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到地市级及以下就业的比例约70%,到中西部就业比例约60%。

米璐璐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后她将赴宁夏平罗县农业局从事农业科技工作,她告诉记者,读研期间,作为研究生助力团的成员,她曾赴陕西合阳县进行过为期半年的顶岗实践,基层对人才的渴求,让她坚定了毕业后到基层一线的决心。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三农情怀”融入到育人全过程,成立了全国首家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厚植学生扎根基层情怀,同时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人才需求,设立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乡村振兴”培养专项。

据统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73%以上的就业毕业生都选择从事与“三农”相关的工作。陕西省每年赴西部就业毕业生近20万人,约占毕业生就业人数的74%。

除了价值引领,各地各高校也积极拓展基层就业岗位。今年,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预计招募8.4万人,并配合中央有关部门实施“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积极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同时,围绕乡村振兴、中西部地区、城乡社区等实际需要,着力推进基层社区服务、科研助理等岗位开发,引导和支持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