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黑、白、黄三种真菌症之后,印媒:又有印度新冠患者感染“绿真菌症”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6月18日 05:09
环球网 | 2021年06月18日 05:09
原标题:继黑、白、黄三种真菌症之后,印媒:又有印度新冠患者感染“绿真菌症”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新冠疫情还未褪去,印度又流行起了多种真菌症。据《印度时报》16日报道,自发现了黑、白、黄三种真菌疾病之后,印度15日又报告了1例“绿真菌症”病例。

  据报道,这起病例发现于中央邦印多尔市,这是该邦的首个“绿真菌症”病例。患者是一名34岁的商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他先是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之后又感染上真菌。

  报道称,该患者治疗效果不佳,肺部有90%感染,目前已经被送到孟买的医院。

  一名叫多西的医生表示,这是中央邦的首例“绿真菌症”病例,但并不确定是不是全国首例。不过《印度时报》称,迄今为止,印度不同地区只报告了黑色、白色和黄色真菌病例。

  据印媒11日报道,印度全国的毛霉菌病(即黑真菌症)病例在三周内增长了150%,达到3121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2109例。这让印度目前已饱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医疗系统又迎来了额外的压力。据印度媒体分析,当前毛霉菌病肆虐的原因,主要和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治疗该病的抗真菌药“两性霉素B”严重短缺,以及印度的糖尿病患者较多有关。在新冠疫情暴发前,印度的毛霉菌病发病率就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新冠疫情的暴发无疑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继黑、白、黄三种真菌症之后,印媒:又有印度新冠患者感染“绿真菌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