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预付卡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中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6:37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6: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预存宝”虽然能保障消费者的资金安全,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目前还没有强制性法规,企业参与的积极性还不高。前不久(5月底),《北京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已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未来,消费者预付式消费模式有望得到更有力更规范的法律保障。

《北京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市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建设统一的单用途预付卡预付资金存管信息平台,制定存管银行接入标准。纳入预付资金存管范围的经营者应在存管银行开立相应账户,并按有关行业预付资金存管规则存管预付资金。未纳入预付资金存管范围的经营者 开展单用途预付卡经营活动的,应按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采取风险储备金、保证保险、行业互保或其他第三方托管等措施保障预付资金安全。

据了解, 今年,“预付式消费退费难”被列入北京市接诉即办“每月一题”重点解决督办事项,目前,朝阳、丰台等城区先行先试。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预付卡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