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保湿还能防晒 “明星”象群这波避暑妙招666!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1:11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1: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北迁象群为了避暑,各出奇招,戴草帽、泥沙浴、扇耳朵、钻密林都是它们常用的解暑方法。对此,专家表示,这是亚洲象野外生存能力的重要体现,也说明北迁象群经过在玉溪易门逗留这段时间,体能恢复很快,逐步适应了生活环境。

  17日,象群继续在易门县十街乡甸末山附近活动。天气越来越热,象群想尽办法避暑降温,它们会甩土保持皮肤湿润,这个时候鼻子就是最好的“撒土神器”。 其中一头成年象,撒土的时候连沙带草,一起甩到自己身上和头上,就好像给自己做了一顶遮阳草帽。特别好玩的是,一路暴走,这顶草帽始终也没摘掉,相当有趣。专家介绍,野象的这种行为叫“沙土浴”。

  云南北迁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专家组成员 沈庆仲:水浴、泥浴、沙浴,属于(大象)自然的一种习性。一方面它是驱蚊虫,第二,其实它也有保护皮肤的作用,它把这些泥土撒在自己的身上,这样的话,也防晒。

  茂密的森林是大象最喜欢的环境,宽大的树冠不仅可以遮阳避暑,同时也更便于它们隐藏自己,让象群在休息时更有安全感。在象群中,小象总是备受呵护,成年象经常用自己宽大的身躯把小象保护在中间,为它遮阳防晒,关怀备至。

  云南北迁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专家组成员 沈庆仲:大象有三个因素是离不开的,第一个因素就是吃饭;第二个就是水;第三个就是森林,其实森林就是隐蔽场所,它能够安全、安静地休息,对小象才能够有一个安全地保护。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仅保湿还能防晒 “明星”象群这波避暑妙招666!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