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定大型活动1万人为限 会影响东京奥运观众上限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17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17日 09:28
原标题:日本拟定大型活动1万人为限 会影响东京奥运观众上限吗?
正在加载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6日决定了一项方针,因新冠疫情扩大而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解除后,体育比赛等大规模活动观众人数将设为满足会场定员50%以内前提的1万人。这是解除后约1个月时间的过渡措施。新冠感染症对策小组会同意了政府方案。这将影响对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观众上限的判断。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小组会会议后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观众上限表示,将在中央政府、东京都政府、奥组委、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五方磋商的场合判断”。首相菅义伟此前表示“参照其他体育活动的上限将是基本”,考虑在本月内决定。

  另一方面,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在记者会上解释称,已向中央政府确认,观众上限设为1万人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观众的讨论无关。

  在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人数上限为定员50%以内和5000人以下两者中较少一方。重点措施地区以5000人为上限,发出喝彩声的体育活动限制在50%以内。

  关于解除后约1个月时间以1万人为上限的过渡措施,紧急事态宣言已经包含,重点措施也将设置相同规则并适用至8月底。此前解除后的上限为50%和5000人两者中较多一方,大规模会场允许逾1万人入场。

  西村在小组会会议上表达担忧称,若没有过渡措施机制,解除后一口气提升观众上限,疫情可能再次扩大,并呼吁有必要采取新的应对措施。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拟定大型活动1万人为限 会影响东京奥运观众上限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