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70名“红领巾”进军营 党史“必修课”在军礼和队礼间传递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10:15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10: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一场“隔空对话”、一次与真枪真炮的零距离接触、见证“豆腐块”的成型过程……近日,山西太原7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武警太原支队某部,实地体验军营生活,感悟军营文化,在浓厚的军事氛围中,一堂生动的党史“必修课”在军礼和队礼间传递。

为结合少年儿童认知规律和行为特点,武警太原支队的官兵希望用军营特有的文化熏陶感染少先队员。在训练场上,刺杀操、攀登、四百米障碍等科目接踵而至,特战队员用他们过硬的军事素质,着实让现场少先队员过足了眼瘾,场边热烈的掌声和惊叹声经久不息。

强大的国防离不开先进的武器的支撑,在武器装备展示区,救援器材、防爆器材等各类新型武器装备牢牢吸引着少先队员们的眼球。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少先队员与真枪真炮进行了一场零距离接触,了解各类装备的使用方法和作用,体验了一把十足的瞄准、击发的射击快感。

武警官兵正在向孩子们讲解红色故事。(摄影 王莉莉)

走进军营的荣誉室和特战文化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着辉煌战绩与光荣传统,与一代代特战官兵进行了一场“隔空对话”。

武警太原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孟松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通过展现部队官兵过硬军事素质和优良作风,让孩子们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军营文化,加强国防教育、提升国防观念,从小培养他们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深根植于他们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西:70名“红领巾”进军营 党史“必修课”在军礼和队礼间传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