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继续实施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16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16日 19:24
原标题:两部门:继续实施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6日公布,为支持企业改制重组、优化市场环境,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继续执行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

  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有关规定整体改制,对改制前的企业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下称房地产)转移、变更到改制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整体改制是指不改变原企业的投资主体,并承继原企业权利、义务。

  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合并为一个企业,且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原企业将房地产转移、变更到合并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企业分设为两个或两个以上与原企业投资主体相同的企业,对原企业将房地产转移、变更到分立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

  单位、个人在改制重组时以房地产作价入股进行投资,对其将房地产转移、变更到被投资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

  上述暂不征土地增值税政策,不适用于房地产转移任意一方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情形。

  另据财政部公布的数据,今年1到4月,全国土地增值税收入2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6%。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两部门:继续实施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