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长呼吁重塑对华关系 外交部: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6日 20:54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6日 20:54
原标题:澳州长呼吁重塑对华关系 外交部: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
正在加载

  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5日,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称,鲁莽破坏为澳繁荣发展提供资金和动力的贸易关系不符合澳利益。澳并非向他国作出让步,但需重塑澳中关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中澳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共同福祉。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国内各界越来越多的人士对澳大利亚政府处理中澳关系的方式表达了担忧。澳大利亚政府应该听取各方建设性的意见,正视和反思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澳州长呼吁重塑对华关系 外交部: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