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1年前五个月因枪支暴力死亡人数为20年来同期最高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5日 06:40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5日 06: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6月14日,《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称,美国2021年前五个月因枪支暴力死亡人数是过去20年同期相比最多一年。文章称,2020年是美国过去几十年来枪支暴力最为严重的一年,但是2021年到目前为止的情况要比去年同期的数据更为糟糕。

  根据《华盛顿邮报》对非营利研究机构枪支暴力档案馆数据的分析,今年截至5月,美国已经有8100多人死于枪击事件,每天约有54人丧生。这比前六年同期的平均死亡人数要多出14人。今年,伤亡人数以及至少造成一人死亡或受伤的枪击事件总数也超过了2020年的前五个月,同期相比,更是20年来枪支暴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根据枪支暴力档案馆统计,仅上周末就有120多人死于枪击事件。

  研究枪击暴力问题的专家们总结,新冠疫情使美国的种族不平等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在经济、健康保健、社会福利方面均有体现,这些因素更加催化了枪支暴力事件的发生。(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2021年前五个月因枪支暴力死亡人数为20年来同期最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