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个在野党共同提交对菅内阁不信任决议案,预计众院今日否决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15日 09:50
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15日 09:50
原标题:日本四个在野党共同提交对菅内阁不信任决议案,预计众院今日否决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6月15日,日本立宪民主党、共产党、国民民主党和社民党四个在野党联合向日本国会众议院提交了针对日本首相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四个在野党表示,菅义伟内阁在新冠疫情还在持续蔓延期间,在不延长国会会期的前提下坚持召开奥运会,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报道称,执政党自民党和执政联盟伙伴公民党预计将于今日下午举行的众院全体会议中对这一不信任案予以否决。

  当前日本的国会会期将于6月16日结束。央视新闻此前报道称,4个在野党认为有必要编制2021年补充预算案作为新冠对策的支柱,曾要求将本届国会会期延长3个月,且摆出了若拒绝延长,将提交不信任案的架势。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14日傍晚与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会谈,拒绝了在野党提出的延长国会会期的要求。

  报道称,在16日本届国会即将闭幕前,执政党与在野党之争迎来了最终阶段。在野党上次提交内阁不信任案是在两年前的2019年6月。

  共同社报道称,针对一旦被提交内阁不信任决议案,是否会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问题,菅义伟曾在此前访问英国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时表示,将在“(不信任案)被提出时考虑”。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四个在野党共同提交对菅内阁不信任决议案,预计众院今日否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