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它风里雨里,志愿者们就在这里!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5日 15:54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5日 15: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前,广州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第三轮核酸检测排查阶段。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除了有白衣天使在忙碌,还活跃着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脚步不停,成为广州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志愿者 郑欣:请大家提前打开穗康码,不要扎堆,我们这边有老、幼、孕妇的专用通道。

早上5点半,郑欣和150多名志愿者就来到了南沙区大岗镇的这个核酸检测点,这里当天将接待3000多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主要的工作是进行现场人员的分流控制、秩序维护以及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

志愿者 郑欣:好了,这就可以了,给你测一下体温,可以进去了,这边请。

由于这个社区老年人较多,因此帮助老人用手机完成核酸检测登记成为志愿者们的重要工作。此外,要维护好现场秩序,一副好嗓子也特别重要。嗓子喊哑了就用喇叭继续喊,而在高温天里穿梭不停,衣服、口罩都是湿了又湿。

记者:我看你这个口罩都湿了,一天要湿几个口罩。

志愿者 黄树森:一天要湿十几个口罩,差不多一个小时多一点就换一个口罩。

就在志愿者们忙个不停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志愿者们赶紧帮没带伞的市民遮雨。眼看着雨势没有马上停歇的迹象,郑欣又赶紧张罗着找雨具疏散市民。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现场秩序忙而不乱。目前,仅是广州南沙区就有7200多名来自机关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成为疫情阻击战不可或缺的力量。

市民 谢女士:这些志愿者们都挺辛苦的,又下雨又很晒,他们维持了秩序,各方面都好了很多,挺感谢他们的。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管它风里雨里,志愿者们就在这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